#花

我想我是病了。

一不留意,就能看见藤蔓慢慢地钻出,一点一点地,裹住整个人。稍一慌张,便能见那长出的新芽。再过一会,定会有玫瑰色的花开在上面。于藤蔓交织的地方,映着一片玫红。

次数一次次地多了起来。那花也是一次比一次开得狂。

母亲说有认识的人这样病过,随后病到当晚被救护车抬了去,在白色的病房一待就是一个月。

“你表面上看起来已经这样了,身体里的一切一定也都搅在了一起”

我开始害怕起来。

我开始避开阳光,我知道,植物是需要阳光的。

我开始避开人,尽量遮挡住这些影响着我的东西,有的病,不应该让人知道、看到。

我开始避开窗外的世界,即使有机会,已经想好怎么做了,也难以迈出那跨出窗子的那一步。

一直避免着谈论死亡的人,第一次问出“啊我会不会——“的时候,手正因承受着那植物的重量而颤抖不已。

你离开已经很久了。我的病一寸一寸地蚕食着自己。

手背上的青筋就像是藤蔓残留的痕迹,手腕处的皮肤在经常有折痕的地方显出熟悉的玫瑰色。

终于有一天,那藤蔓伸展到一半便被拉扯掉了。本以为这场病会就此结束,然而它只是躲在了后面。

我开始接受阳光,因为只要有一次没有问题,那就渐渐有了信心。

直到我发现它已长成了在阴雨天都无法抑制的怪物,我重重地把头靠在桌上。眼睛很干。

我曾一直相信,只要将温度强制性地降下来,这个怪物就能被冻住。

事实,冷冻只是一种避免让自己过多想起它的方式,幼稚,且无效。

那花,一朵朵地窜出,一朵朵地开。

我想,我是病了。

在它还未生长出来的时候,你已走了,我推走的你。

你的咸涩的泪水滴落在土里,那深埋的种子便发了芽。

我曾避开的所有人,包括你,我都害怕让你们看到。那可怕的花,那无边无际的藤,仿佛永远能无限伸展。

终于有一天,你走过来。我试图遮挡所有的牵牵连连的永生植物。

你不是太阳,我不担心。

“你是如此温柔”

这一为人赞许的温柔,让自己害怕起来,一天天地生长起来。

小才曾有一组照片,配字说“我想我是病了,病入膏肓。我想你,想得长出了芽,又生出了花。我等到花都谢了,都等不到你回来。”

我不想等了。

虽然我知道我确实是病了。

2016-06-22

评论